江城笙歌_

常年失踪选手。严重社恐。
谢谢你的喜欢。

【严江】退一进十

民国。珠宝商严峫×当铺老板江停

退什么退,追老婆得一步到位。

———

 

“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

 

————

隔壁当铺自从来了个年轻的小老板,本不该热闹的地方却成日里被来来往往各型各色的姑娘们堵的严严实实。不乏有那些平日里穿金戴银的达官小姐,换了身衣服,装模作样的拿着看起来就价值连城的手镯项链送进去,隔几天又带着银票再来赎回来。折腾个来回,为的就是多看两眼那个小老板江停,最好还能聊上几句。

 

严家的珠宝商铺就开在江停当铺的对面,有时候还能看见自家的东西被送进去,滑稽的很。严峫倒是不在乎这么多,只不过看着这么多花枝招展的姑娘在江停面前走来走去心里泛酸,几次都想进去把人统统一赶,大门一关。谁也不许看,更不许搭话。他这么想着,却也没真正实践过,真要是这么干了,媳妇儿估计还没等追到手就气走了。

 

于是他就在自家店铺门口支一把椅子,放一张桌子,若无其事的朝对面望。来了兴致,就带着好茶和新鲜的糕点,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不管规不规矩的,进了里屋把茶泡好,等着江停自己过来。

 

不得不说,这招百试百灵。

 

江停总是穿一袭浅色长袍,不招呼客人的时候总是半抿着薄唇垂眸看着账本,算盘声吧嗒吧嗒的敲入严峫耳里。

想亲吻他。看他面带绯色又惊慌失措的表情,哪怕被揍一顿也值了。不对,江停打不过自己。

想着想着严峫反倒把自己逗乐了,低头闷声笑着。

 

江停不明所以,只看着身旁这人自顾自的在那像个傻子一样的傻笑。

“严老板?严少爷?严峫!”

江停加重了语气,这才把严峫从自己幻想里叫出来,严峫忙回头看他,连声应道。

“啊?啊,我在我在,怎么了。”

 

“看你在那傻笑半天了,想到什么了。”

江停唇瓣上泛着淡淡的水光,看的严峫一怔,鬼使神差的放下茶杯凑了过去。

“江停,跟你商量个事。”

“什么?”

严峫欺身上前,两手支在江停两边低头覆上他唇瓣。江停被这人动作吓了一跳,想不起来伸手推开的事,任由着这人作乱,直到氧气有些不足才想起来手忙脚乱的将人推开。

 

严峫踉跄一步随即稳住身形,咧嘴朝人一笑,凑过去又在嘴角落下一吻便蹲在江停身旁看着他。

“江停,我喜欢你,这辈子非你不可的那种。你其实,也喜欢我对不对。”

 

江停说不上是什么感觉,说不上讨厌,但却又觉得有些不可理喻。他慌忙起身,眼神闪躲着开口道“你说什么胡话,我看你是真疯了,严老板回去好好休息吧,我还要去看铺子。”

 

严峫被人下了逐客令,也不好在死皮赖脸的缠着,心里有了几分把握,伸手从怀里拿出原本打算送江停的好茶叶放在桌上,大摇大摆的转身出了门。

 

江停心里乱成麻,账本上的数目看的他头疼,一个数字算了一下午也没算出个正确答案。他叹口气,朝对面的珠宝商铺望了一眼,又把目光落在附近的一面镜子上。镜子里的人肤色泛白,略显的有些病态。这样的一副模样,怎么会被他看上。

 

“江哥,该回去了,我叫人做了一桌好的,就等你回去呢。”

杨媚进屋帮忙收拾着东西,一眼便看见桌上的茶叶,用不着多想也知道是谁送的。再想想江停一下午都精神恍惚的模样,便一心认定是严峫做了什么。怒气冲冲的走到江停身旁。

“江哥!那个姓严的是不是欺负你了!我就说他不是什么好东西,肯定没安好心,他要是欺负你了跟我说,咱们还怕他不成?”

 

江停摆摆手,从杨媚手里拿出差点被她弄坏了的茶叶,小心的收了起来。

“没事,你想多了,是我的问题。走吧,回去吃饭了。”

 

两人并肩从当铺里走了出来,正巧被坐在对面二楼的严峫看的一清二楚,顿时一拍桌面站了起来。周围人都被吓了一跳,好奇的过来看了一眼。

“和江老板一起走的人是谁啊?”

“那个好像也是店铺的老板,据说是两个人一起开的。”

 

行啊,一个老板一个老板娘,这两个人还懂不懂什么叫男女授受不亲。严峫心里泛嘀咕,左右都不是滋味。虽然他们也没干什么,但保不齐以后会发生什么。越想心里越不痛快,晚饭也没吃上几口,到家就把自己关屋子里不出门。

“他到底喜不喜欢我?”严峫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白天的事越想越精神。“我亲他了,他没推开,那不就是喜欢我吗!我亲他都不反抗!他就是不好意思说。”想明白了事,又想着江停的嘴可真够软的,迷迷糊糊就到了第二天一早,他起来收拾收拾第一时间冲到了当铺门口等着江停来。

 

江停没想到门口还会蹲个“流浪汉”,仔细的确认过不是自己走错了路,这才走过去一边开门一边说道“严老板,你走错店铺了,你们家在对面。”

趁着江停开门瞬间,严峫带着江停进了屋把人抵在门上,盯着眼前的人。

“江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看着我眼睛跟我说,哪怕不喜欢也没关系。”

 

严峫不是一个说放弃就放弃的人,江停清楚。如果说自己退了一步,严峫会愿意向着自己前进十步。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挣扎着试图从人怀里钻出去,却又怎么都拧不过这个人,混乱之中脱口一句“喜欢。”

 

严峫乐开了花,按着人在门上又是一顿亲吻,倒是也不在拘束,按着江停后脑亲了个够。江停被亲的没了脾气,伸手在人肩上不轻不重打了一下。

“发什么疯。”

“我说江老板,你一个男人现在又是个有家室的人,还跟一个女人财务上混在一起,是不是不太好?”

 

江停看他一眼,给人留了一个白眼开了当铺门,回柜台前翻着账本。

“这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一起的,有什么不好?”

严峫又凑了过去,斜靠着柜台摆弄着桌上的算盘。

“那我说江老板,男女授受不亲,你们两个住在一起很容易被人误会的,考虑一下搬来和我住?咱们家店也需要管账的,江老板?”

“我看你是想累死我吧?”

严峫轻笑,伸手肆无忌惮的搂住身旁人的腰,埋头在人颈窝处蹭了蹭,又固执的在他脖颈间留下暧的红痕。

“哪能啊,就是想告诉你以后你管账。还有啊,上次送你的茶你收了吧?那可是我家的媳妇儿茶,喝了要做我媳妇儿的。”

 

“你要是还没喝的话我现在给你泡好喂给你。”

 

“江老板,该跟我回去做老板娘了。”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